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与民同乐共享盛会 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惠民演出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普洱文旅资讯

  本网讯(记者 张雨、代基凯)10月21日,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活动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各项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根据活动安排,“彩云奖”惠民演出活动也正式启动。21日下午,第一场惠民演出走进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来自全省各州市艺术代表队走进惠民演出现场,与民同乐,共享盛会。

  下午的演出现场阴雨连绵,但丝毫没有挡住演出队伍的激情,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圆满完成了惠民演出。期间,8个精彩节目一一亮相,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而丰富的视听盛宴,让大家在家门口感受“彩云奖”的魅力和热情,共享群众文化繁荣。

  惠民演出以曲艺、声乐类节目表演为主,包括西双版纳的曲艺节目《歌唱傣家新面貌》、迪庆州的声乐节目《阿拉拉姆》、大理州的声乐节目《哥是针来妹是线》、昭通市的声乐节目《古玛莎》及曲艺节目《只要有我在》、临沧市的曲艺节目《脱贫新气象》、文山州的声乐节目《弄驴情歌》。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为演员和轮训队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交流桥梁。

  期间,普洱边境管理支队轮训队还表演了小品——《最美逆行者》,与惠民演出队伍互动交流。《最美逆行者》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民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事迹为题材,展现了全体民辅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勇于担当,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责任和担当。

  21日晚在普洱茶马古城广场举行的第二场惠民演出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掌声点赞。演出现场,由普洱市民族歌舞团带来的舞蹈《哈尼迎宾舞》拉开演出序幕,德宏州的声乐节目《阿昌汉子打刀忙》把现场气氛持续推向高潮,保山市的曲艺节目《傈僳山寨太阳花》、曲靖市的器乐节目《笙声情悠悠》、大理州的曲艺节目《大理美食谱诗情》、临沧市的声乐节目《麻栗树叶》、普洱市民族歌舞团的舞蹈《采茶》以及红河州的曲艺节目《彝家山寨玩快闪》、保山市的声乐节目《春暖司莫拉》依次亮相,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丰盛的文化盛宴。

  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于19日在普洱盛大启幕,本届赛事以“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讲好云南故事、记录云南文化发展、展示云南文化成就”作为基调,自评选启动以来,全省16个州市通过层层选拔,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美术、书法、摄影七个艺术门类共报送作品1676个参加复赛。经过严格评审,共有388个作品进入本届“彩云奖”决赛。22日,各州市艺术家们还将深入普洱学院、普洱红旗广场开展惠民演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