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彩云奖”首场决赛曲艺类作品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普洱广播电视台

  本网讯(记者 易云香)10月20号下午,以“繁荣群众文化 助力脱贫攻坚”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决赛项目开赛,首场决赛是曲艺类作品决赛。

  曲艺类作品决赛由来自全省各州市的17个作品现场角逐,参赛作品由群众文化工作者和群众文艺爱好者创作和表演,形式丰富多样,主题鲜明。阿数瑟表演唱《脱贫新气象》、渔鼓说唱《壮家嘞娋上北京》、昆明扬琴《钢铁初心》、故事《爸爸的“幸福”》……作品都围绕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讲述百姓故事、反应多彩生活,注重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具有浓郁生活气息;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突出群众文化特色,坚持群众原创,有生活接地气,有个性有创意,小作品大情怀,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适合基层演出和推广。

  比赛首先由现场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共同打分,随后再由“彩云奖”组委会对参加决赛的节目进行评奖。通过以赛促练继续加工提升优秀节目,从而打造群众文化艺术精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