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电视剧《召存信》在普洱民族团结园取景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刘绍容

  本网讯(记者 刘绍容 文/图) 由于荣光担任总导演,黄尧率队编剧创作的电视剧《召存信》目前已接近拍摄尾声。1月15日,在普洱民族团结园,记者看到,在于荣光的指导下,来自普洱市及西双版纳州等地的社会各界人士,在民族团结誓词碑前重温誓词,回忆当年召存信等民族头人剽牛、喝咒水,团结一心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那段历史往事。

  1950年国庆前夕,中央组织少数民族代表进京观礼。在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观礼团的宴会上,毛主席亲切接见了召存信等边疆少数民族代表,并叮嘱他们回去之后要跟着共产党走,建设好社会主义新边疆。1951年元旦,普洱专区举行第一届兄弟民族会议,各界代表3000多人欢聚一堂。党政军领导和少数民族上层人士进行盟誓。各民族代表以“剽牛”“喝咒水”仪式,发誓一心一德,团结到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建设平等自由幸福的大家庭而奋斗。盟誓结束,召存信大步上前,第一个在誓词上签下自己名字。

  于荣光在接受《普洱日报》记者采记时说,召存信是深受西双版纳各族群众尊重的“老州长”,也是少数民族团结示范的一个代表,他的英雄和光辉事迹给后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起到深远地示范作用。

  于荣光介绍,电视剧《召存信》在普洱和西双版纳等地拍摄了大量场景,其中,普洱市及西双版纳州等地的社会各界人士在民族团结誓词碑前宣誓,是最后一个拍摄内容。经过三个月的努力,拍摄工作接近尾声,有望今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