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传承国学经典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氛围

发布时间:2017-11-28 来源:张诗韵

  本网讯(记者 张诗韵) 古韵萦绕,诗香阵阵。11月25日,由市教育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普洱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国学经典诵读大赛的举办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和国学经典诵读,不断提高师生的综合素质、人文素质和诵读水平。大赛共分为4个组,分别是小学组10个队伍、初中组10个队伍、高中组12个队伍和教师组12个队伍参赛。比赛中,师生们通过诵国学、唱国学、演国学,并结合舞蹈、音乐、美术、书法等不同形式,多角度演绎了国学经典名篇《满江红》《爱莲说》《木兰辞》《出师表》《蒹葭》等佳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墨江县城小学和澜沧县民族小学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景东县民族中学和孟连县民族中学荣获初中组一等奖,普洱市第一中学和江城县职业高级中学荣获高中组一等奖,宁洱县职业高级中学和景东县小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