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训诂学专家学者云集普洱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赵丽娜

  本网讯(通讯员 赵丽娜 文/图) 近日,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专家学者在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会长朱小健的带领下,深入普洱市开展训诂学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传播专题研讨及民俗文化调研活动。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春才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专家学者先后深入澜沧、西盟、孟连三县进行实地调研。在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专家学者深入景迈山布朗族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并实地考察了景迈山古茶林,自发地为景迈山古茶林申遗开展签名活动。专家学者还到酒井乡老达保村与民族文化传承人促膝交谈,与拉祜族同胞进行联欢。在西盟佤族自治县,朱小健为西盟一中教职工和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学讲座;在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专家学者着重考察了宣抚司署,观看了宣抚古乐演奏。

  通过调研,专家学者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收获良多、回味无穷,是一次训诂学与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传播的大胆有效的尝试。面对丰富多彩的边地少数民族习俗文化,不少专家表示将再次进行探访考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