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文脉里文创园“吃玩唱学”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胡雪英

  7月7日起,普洱文脉里文创园“吃玩唱学,做普洱文化人”活动开始了。

  文脉里承接老普洱的历史和生活,将“地道小吃、民族特产、茶叶茶道、服饰刺绣、手工文玩、文创空间”集于一堂,将普洱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生活通过136个民间小铺一一展现在你的面前,近距离地感知普洱的民族、生活之美。

  活动开展至8月31日,普洱市民可以到文脉里,“吃”哈尼族长街宴,也可以6元通吃文脉里10县(区)的特色菜;“玩”:火塘烤茶(唱歌,还有土豆和鸡蛋可烤)、绝版木刻(超低门槛,一个小时可以刻印出自己的版画作品)、捏陶、瓷绘和泥塑盘条;“唱”滇戏、花灯等;“学”金水漏印、哈尼刺绣、滇戏花灯、绝版木刻和捏陶……

  “吃”非遗、“玩”非遗、“唱”非遗、“学”非遗,普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就在家门口。

  图为7月6日晚,普洱老戏骨温原勇在排练。活动期间,他和他的团队将为大家唱滇戏、花灯,并现场教学。

  (记者 胡雪英 摄影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