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普洱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们的节日:景谷震后首个彝族火把节 点燃美好生活新希望

发布时间:2015-08-17 来源:景谷文明办

  

  

  八月景谷,青山披翠,稻香扑鼻。8月8日,农历六月二十四,景谷迎来了一年一度彝族最隆重、最盛大、最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节日——火把节。随着夜幕的降临,县城孔雀广场上人潮涌动、摩肩擦踵,全县各族群众和八方宾客欢聚一堂,满怀希望共同欢度景谷6.6级地震灾后的第一个彝族火把节,身着节日盛装的群众,燃起熊熊的篝火,开展各种庆祝活动,祛除邪恶和灾难,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

  火把节是彝族同胞盛大的传统佳节。对于遭受6.6级地震严重灾害后的景谷,这震后的第一个火把节,对于景谷有着特殊的意义。去年景谷6.6级地震发生后,在国家、省、市各级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下,景谷6.6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灾后恢复重建正科学、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全县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良好发展局面。

  晚上8:30时许,景谷孔雀广场上,广场中央的“吉祥火”、“祝福火”、“喜庆火”、“致富火”四把大型火把纷纷点燃,气势恢弘,迅速点燃了参加活动群众的欢乐激情,孔雀广场变成一片火的海洋,大家尽情狂欢,互相传递着祝福。一簇簇火把、一堆堆篝火,三弦、山歌、欢呼声交汇,美妙、动听、和谐。

  熊熊的火把,点燃了灾区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点燃了灾区人民最美好的祝愿和对生活的最美好希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