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墨江开学第一课 安全“大礼包”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2-29 来源:墨江融媒

  2月26日,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首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公安局到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份新学期安全“大礼包”。

  在墨江县城小学阶梯教室,墨江县公安局民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拒绝违法犯罪 守护少年的您”的开学第一课。并结合安全警示视频,具体生动地讲述了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争相发言。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比如,在交通安全方面,不能在马路上打闹,过马路时要看清楚左右来车,乘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等。同时,我还学到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及性侵等方面的知识。”墨江县城小学学生白梓豪说。
  在墨江县民族学校,民警以学生的学习生活为背景宣讲交通法规、防范校园暴力及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防范能力。
  “这次开学第一课,我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例如,在面对校园霸凌的时候,我们要勇敢面对,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报告。新学期开始,希望学到更多的文化知识,同时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墨江县民族学校学生苏禹寰说。
  此次“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墨江县公安局还到墨江县职业高级中学、联珠一中、联珠二中等学校开展宣讲活动,让安全知识护航新学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