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思茅港镇举行“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项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文明思茅

  近日,思茅区思茅港镇中学开展以“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为主题的专项普法活动。

  一是广泛发动宣传。镇普法专项办充分利用放假大会、家长会和“两微一端”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向家长和未成年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青少年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二是优化法治服务。组织综治、派出所、法庭、司法等镇级普法志愿者进学校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主题宣讲,把法治精神、法治思维融入到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各阶段各环节,家校共学以法治思维助推思茅港中学提质增效。
  三是开展普法活动。利用普法产品《未成年人学法硬笔书法字帖》,面向困境青少年、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等群体开展普法字帖临摹比赛,从“静心涤魂”的角度帮助他们改正不良习惯,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重点青少年群体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为学生和家长们重点普及了未成年人假期常见安全常识、手机网络金融风险防范等知识,选择40名困境青少年、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开展《未成年人学法硬笔书法字帖》临摹比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