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反恐演练进校园 筑牢防线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澜沧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为加强校园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在反恐防暴应急处理以及突发火灾时的合作意识和应变处理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近日,澜沧县公安局反恐怖大队、上允派出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第二人民医院到澜沧县第二中学开展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此次反恐演练活动顺利开展,提前召开“反恐防暴”主题班会,并为全校师生讲解和示范如何使用器具来进行反恐防恐。县公安局反恐怖大队民警与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模拟反恐演练;县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向全体师生展示如何使用灭火器,让师生进行了实际操作,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澜沧县第二人民医院现场进行急救演练,及救护车伤亡人员的运送。

  活动现场,民警向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发放了《公民反恐防范手册(2021版)》,介绍反恐防控的知识,呼吁大家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善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演练,让全体师生掌握了紧急避险、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了防范应对恐怖袭击的意识和能力。为《反恐怖主义法》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