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帮家长读懂孩子的青春期!普洱的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普洱日报

  本网讯(记者 臧灵)近日,由普洱市妇联、普洱市图书馆、樊登读书普洱分会联合举办的帮你读懂孩子青春期的那些“事”公益讲座在市图书馆开讲。作为主讲人的普洱市计划生育协会的许多老师,从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性与社会性别、性与生殖健康、青春期的爱情与预防性侵害、全面性教育的理念与意义等方面,与现场家长作了通俗易通地讲解与分享。

  讲座上,许多通过真实案例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孩子们青春期各种生理、心理特征和行为变化,帮助家长科学认识孩子出现的各种变化,正确引导孩子应对青春期心理行为,让孩子懂得如何调节好青春期各种心态,懂得怎样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防止不必要的恐慌和疑惑。同时,许多老师还讲授了如何对孩子进行科学的性教育,孩子“早恋”家长的处理方法,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青春期是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是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时期,是身心快速发育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孩子也是最难教育的,聆听讲座后茅塞顿开,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