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唐芹波

  本网讯(通讯员 唐芹波 文/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学校深入开展,引导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10月18日,市文体局和市教育局在思茅一小联合举办了普洱市2018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暨经典诵读、戏曲、书画、非遗、传统体育活动周,近2000名小学生参加此项活动。

  一周的时间里,活动内容主要有:邀请专业戏曲团队,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与培训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渗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书画名家进校园到课堂中开展书画基础知识传授、技法辅导、临帖指导、习作点评等,营造良好的书画教育环境和氛围;邀请专业中华武术老师为技术指导,在学校操场教授学生武术动作,让学生抖出精神,强身健体,让传统体育成为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方式;组织学生观看非遗展。启动仪式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将在思茅城区各学校结合实际进行广泛开展。

  通过活动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穿学校教育的始终,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提高青少年学生在传统文化教育中确立道德行为规范,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