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环保局开展“小手拉大手 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记者 罗成建 王承吉 通讯员 罗红云 张聪

  本网讯(记者 罗成建 王承吉 通讯员 罗红云 张聪 文/图) 8月20日至21日,普洱市环境保护局结合普洱日报社举办的第三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述普洱——小记者成长营”暑期班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 争当环保小卫士”“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普洱市生态价值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为期两天的活动,小记者们先后到普洱日报社、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那柯里景区、思茅区税务局、普洱鼎生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等地学习采访,了解报纸制作过程,学习绝版木刻技艺和税务知识,参观售楼中心和小区,体验咖啡制作过程。在那柯里景区活动现场,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还向小记者们讲解了环境保护知识,并发放了环保手册及环保袋。

  一直以来,市环保局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环保小卫士,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生态文明素养,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环保宣传、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育人环境和社会氛围,使热爱祖国、积极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保护环境成为普洱中小学生精神世界的主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