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李超

  本网讯(记者 李超) 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6日上午,我市在思茅区倚象镇大寨村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委书记卫星为基地揭牌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刘勇为基地揭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洪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市政协副主席师跃,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市政府秘书长杨彬出席揭牌仪式。张尧贵主持揭牌仪式。

  卫星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既要持之以恒,更要万众一心。建设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顺应当前禁毒工作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禁毒宣传教育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建设平安普洱、法治普洱,实现禁毒教育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对于进一步深化我市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卫星强调,禁毒工作要从娃娃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平台,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的积极性,组织社会各界群众到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接受预防教育,不断扩大人民群众的参与面,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发挥司法行政机关禁毒职能作用,动员和鼓励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共同筑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铜墙铁壁。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全体干部职工及思茅区倚象镇逸夫中学部分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