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交警大队深入山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李孟楠

  本网讯(通讯员 李孟楠 文/图) 近日,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交警大队在思茅区幼儿园的密切配合下,深入到云仙乡骂木村幼儿园和黄竹林村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年龄、认知结构特点,采取现场教唱交通安全拍手儿歌、安全过马路演示、我是小小汽车司机驾驶员安全行车体验、有奖互动问答等,向小朋友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发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在寓教于乐中播撒交通安全的“种子”;倡导小朋友们要从小养成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的良好行为习惯,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出行”理念,积极争做小小文明交通参与者;向两所山区幼儿园赠送了适合少年儿童观看的交通安全宣传光碟、宣传挂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校本课程》读本、《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及《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等宣传资料。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教师表示,这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极大兴趣,同时也使教职工更深入地学习掌握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方法,掌握了在突发交通事故情况下如何保护小朋友们安全的技能,有效地提高了自身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