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160余名“小小茶艺师”出师

发布时间:2017-07-27 来源:刀琼芬

  本网讯(记者 刀琼芬 文/图) 近日,普洱市第十一期“小小茶艺师”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

  据悉,开班以来,来自思茅城区各中、小学的160余名学生,对普洱茶文化、茶学基础知识以及茶的保健功效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并到茶山、茶厂实地参观,学习了解普洱茶的种植栽培、采摘加工、制作包装等工艺流程。在结业典礼上,小学员们结合所学知识进行茶艺表演,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并领取了结业证书。

  参加培训的李涟漪说:“参加茶艺师培训不仅丰富了暑期生活,还让我对普洱茶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学会了如何冲泡一杯普洱茶,作为一名普洱人,为我以后更好地宣传普洱、传播普洱茶文化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小小茶艺师”培训班是普洱市关工委打造的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品牌,自2007年开办至今已11年,共培训了2000多名“小小茶艺师”。一直以来,培训班以通过茶艺培训,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爱己、爱家、爱乡、爱国的道德情操,提高青少年欣赏美、实践美、创造美的能力,以“学茶艺、学做事、学做人”为主题,积极开展培训活动,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普遍认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