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妇联开展春蕾关爱女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刀琼芬

  本报讯(记者 刀琼芬 文/图) “今天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看望我们,和我们一起读书、唱歌,还带来了礼物,谢谢叔叔阿姨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思茅区第五小学春蕾图书室,三年级学生郭益玺手捧崭新的文具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关注贫困女童健康成长,营造有利于边疆和少数民族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普洱市妇联走进思茅区第五小学开展春蕾关爱女童活动。

   据介绍,春蕾关爱女童活动旨在发挥妇联的职能优势,给予未成年人尤其是贫困女童更多的关心和关爱,希望通过读书、分享、陪伴等方式,培养她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满足孩子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教她们学会感恩父母和长辈、感恩老师和学校、感恩社会。 据悉,近年来,普洱市妇联通过实施蓝天春蕾助学行动、婷婷春蕾助学行动、灾区贫困学生春蕾救助行动、筹建春蕾图书室、关爱女童活动等系列“春蕾”帮扶工程,建起了各界帮助困难女童的“春蕾桥”,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春蕾活动成为了普洱市妇联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响亮工作品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