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七小开展传唱优秀童谣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吕禾

  本网讯(记者 吕禾 文/图)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近日,思茅第七小学开展了优秀童谣传唱活动,让小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净化心灵,享受快乐诗意的童年时光,促进少年儿童美好情感的培养。

  传唱活动中,思茅七小选拔了7名优秀教师成立优秀童谣传唱领导小组,负责宣传、组织开展传唱活动。各班利用下午课前五分钟、班队会、德育课等时间,传唱《橡皮弟》《营养歌》《红领巾的中国梦》等优秀童谣。该校还将优秀童谣改编为游戏、校园剧等。并且要求学生与父母一起进行亲子共唱优秀童谣。

  同时,该学校还组织开展童谣创编活动,共评选出优秀童谣14首,向思茅区教育局推荐了《争创文明爱思茅》《美丽普洱我的家》《普洱颂》三首优秀童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