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区法院庭审“开”到学校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通讯员 段成保) 近日,思茅区倚象镇逸夫中学迎来了一场有声有色的巡回法庭庭审活动,胡某某盗窃一案在该学校操场上开庭审理。倚象镇逸夫中学900多名师生旁听。

  庭审结束后,思茅区法院主审法官结合生动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让大家对法律常识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从普通生活小事出发,针对青少年法律意识淡薄、鲁莽冲动的行为进行教育,帮助同学们养成热爱生活、热爱学习、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的习惯。

  “法庭‘开’到学校操场,法官走进校园,使得在校学生的法制教育更加生动、深刻。”参加旁听的师生们表示,“希望这样的法制教育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主审法官表示,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社会环境以及未成年人心理不成熟等都是引发其犯罪的主要原因。通过庭审进校园,让未成年人了解法律、了解犯罪行为应付出的沉重代价,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律意识,远离犯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