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内容
阅读正文

孝心暖春 我为长辈洗洗脚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肖瑜)“百善孝为先”,孝亲爱老是中华民族源远流长,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孝的体现可大可小,孝可以是对亲人一生一世的陪伴,也可以为亲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感谢他们对自己的照顾和呵护。你曾为亲人做过什么暖心的事情吗?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孝道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27日,由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县委、政府主办,团县委承办的“孝心暖春  我为长辈洗洗脚”活动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外的广场上举行,共99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晚辈们打来热水,在现场按摩师的详细解说下,为长辈泡脚、按摩脚部穴位。通过为辛苦操劳了一年的长辈洗脚、揉肩按摩这种方式,表达了对亲人的感恩之情,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新春佳节里营造出浓浓温情,让微微“寸草心”得以“报得三春晖”。

  郑先生带着8岁的儿子为76岁的老母亲洗脚,他说“父母的一举一动都会对孩子产生很深的影响,作为父母,应该言传身教,让孩子从小就明白孝顺的真正意义,孝不仅是挂在嘴边的,更是要付出实际行动,为父母洗脚,帮父母做家务,事虽然很小,但孩子都看在眼里,他也会模仿你的行为,孝心需要传递,这样爱才能生生不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