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普洱市开展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文明实践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普洱市志愿者

  为大力推进普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在市、区文明办和民政局的指导下,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思茅区茶城志愿者协会和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普洱市民间文艺志愿服务总队、普洱惠泰老年病医院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普洱市2024年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暨全民阅读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春风里的中国》《雷锋精神永驻》;
  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感恩祖国》《家乡的月亮》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群众文化生活;
  同时,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倡导社区居民践行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孝老爱亲、邻里和谐、清洁宜居,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抵制陈规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践行者。
  活动最后,医疗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大力宣传疾病预防和生活保健知识、日常卫生健康常识,树立正确健康的生活观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和谐、快乐的社区氛围,形成了多方聚力、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格局。下一步,普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持续深化文明实践、文明培育,发挥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开展更多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