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相伴相守,让童年更美好——“相守计划”惠及墨江800余名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墨江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段 荣 赖秀红 万明凤)近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资助的第八期“相守计划”项目活动在墨江县联珠镇第三小学开展,老师们陪伴全校56名留守儿童集体过生日,度新年。

  在欢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一起画画、制作手工艺品表达自己的新年愿望,亲手搓汤圆祝愿新一年圆圆满满,收看父母的视频留言相互送上美好祝福,集体合唱《新年好》《生日歌》并分享蛋糕......丰富的活动内容,伴孩子们喜迎新年。过集体生日时,孩子们唱起欢快的生日歌,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其乐融融。

  联珠三小二年级一班学生李代锦说:“三岁时父母就出去外面打工了,我已经有四年没有见到过爸爸妈妈。今天在视频里看见爸爸妈妈,我很激动。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关爱,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通过这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了亲情和温暖。

  墨江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相守计划”项目负责人万明凤表示,“相守计划”项目不仅惠及关爱留守儿童,同时通过老师们自主设计活动来触动师生的内心,促进师生关系,让孩子们在快乐的环境下成长,达到教学相长。

  据了解,“相守计划”公益项目,由国家行政学院业务部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发起并实施,首创“双留守、共相守”的公益创新理念,让留守老师去做留守儿童的工作,旨在资助扶持学校自主设计和开展重点面向留守儿童和老师的特色关爱活动。项目自2014年开展以来,共在全国选点实施了八期。墨江县参与了项目第四期、第七期,以及第八期,三期项目共收到54万元公益资金,用于老师们自主设计各种“相守”活动。项目共惠及墨江县31个项目点5000余名学生,其中800余名留守儿童。其中,那哈乡中心小学在第七期项目活动中荣获相守计划“项目示范点学校”,墨江县教育局荣获项目“最佳组织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