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在镇沅县恩乐镇团结村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付颖/文 王承吉/图

  本网讯(记者 付颖/文 王承吉/图) 10月31日,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卫星来到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恩乐镇团结村,在村委会前的空地上与60多名基层党员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报告中村民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讲解,给乡亲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

  “作为一名十九大代表,参加十九大这一划时代的盛会,既是我的荣幸与自豪,也是普洱各族干部群众的荣光和骄傲。”卫星说,十九大是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卫星指出,十九大的最大亮点和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卫星强调,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我们党的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当之无愧。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衷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卫星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是贯穿大会报告的一条主线,报告200 多次提到“人民”,赢得代表们 70 多次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爱民情怀,特别是报告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边疆民族贫困地区发展的扶持力度,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令人深受鼓舞,倍受振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巨大关怀和关爱。我们要大力发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不断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让十九大精神在普洱大地深深扎根,开花结果,造福人民。

  卫星通俗易懂的讲解,让乡亲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细数团结村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流露在乡亲们的脸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把全村经济发展得更好,让村民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市领导李忠民、杨卫东、白兆林、胡良波,镇沅县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宣传宣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