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大街小巷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王博喜莉/文 王承吉/图

  地点 普洱中心城区大街小巷

  高频词汇 卫生·干净·整洁

  点赞声 “如今搞了‘创文’,环境好多了,商户也比较规范,出行也更通畅。我在世纪广场附近住了快10年,现在的环境卫生是最干净的,希望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近段时间以来,记者走访普洱中心城区发现,街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商户经营更加规范,车辆停放更加有序,一幅清新爽朗的景象展现在眼前。这是普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

  居住在福景小区的梁婧琳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世纪广场这里到处乱摆摊、乱停放,附近的占道经营导致经常塞车,旁边餐馆的剩菜直接倒进垃圾桶惹来很多蚊虫产生臭味,总之就是脏乱差。如今搞了‘创文’,环境好多了,商户也比较规范,出行也更通畅。我在世纪广场附近住了快10年,现在的环境卫生是最干净的,希望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居住在通商南路社区明礼巷82号1单元的住户罗正斌也很认同“创文”成果。“我在这边住了快两年,平常和邻居在一起,大家最大的愿望就是有关部门能好好整治附近餐馆的占道经营乱象。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政府部门的整治力度非常大,经常有人来巡逻监管,流动商贩也规范了,住宅楼下也规划了电单车、摩托车停车位,再也不用担心一开单元门就把外面停的电单车掀翻这个问题,这是真正的惠民实事。”

  记者在人民西路70号附近看到,虽然开着四家早点铺,但是地面整洁,早点铺前划有停车位,车辆有序停放,绿化树底部砌有保护砖墙,显得整齐美观,早点铺均入室规范经营。

  在附近工作的市民赵加艳介绍,以前这段路占道经营严重,早点铺都把桌椅板凳摆放在人行道上,一些早点铺也不注意卫生,搞得地面油腻腻脏兮兮的,有时候就只能从马路上绕道,不方便也不安全,如今街道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在看到这些变化后,大家会更加自觉地去爱护它,让自己生活得更加舒适。“如今走到这里,视野开阔,地面干净,感觉清爽了一大截。”市民戈进财表示,经过整治后,提高了道路通行力,美化了环境,做到了便民利民。(记者 王博喜莉/文 王承吉/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