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4月19日,我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近期在普洱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照辉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鲁永明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善强,市政协主席白文彬出席会议。

  卫星说,今年4月14日至15日,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刘慧晏,率省调研组深入我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规划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态环境保护、职业教育、边合区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陈豪书记主持调研工作汇报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豪书记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思路清、方向明、定位准、措施实、作风硬,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市四班子团结有力、务实担当,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干事劲头足,各项工作做得很扎实、很到位,发展态势越来越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特别是去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得比较好,今年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实现了良好开局。省委、省政府对普洱工作是满意的、放心的,对普洱的未来信心满满、充满期待。

  卫星强调,陈豪书记就进一步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推进边合区建设,加强古茶林古村落保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普洱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是对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把贯彻落实陈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陈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绿色、通畅、文化、品牌、效率、幸福“六个普洱”建设,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盼。

  卫星强调,贯彻落实陈豪书记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把“六个精准”理念和“五个一批”要求落到实处,把从严要求贯穿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要全力抓好普洱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为全省、全国创造经验;三要全力冲刺,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为实现云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零突破”作出积极贡献;四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卫星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普洱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普洱肩负的光荣使命。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风暴行动”,迅速掀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报材料、创建宣传教育、城市精细化管理、严格负面清单管理和问责六个“风暴”,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争分夺秒的干劲,攻坚克难、团结拼搏、全力冲刺,用创建成果检验党性、检验作风、检验能力,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杨照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百日风暴行动”为契机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对标对表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着力在落实管理责任、统筹协调、全民动员、责任追究上下功夫。要创新方式方法攻克难点,创新思路抓环境提升,创新路径抓不文明行为整治,创新形式抓好志愿服务。要标本兼治提高素质,抓好文明行为的引导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道德实践活动,强化家庭文明教育,切实抓好测评标准的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测评。

  鲁永明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健全长效机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市四班子副厅以上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中央、省驻普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思茅区四班子成员,区属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思茅镇、南屏镇、倚象镇领导班子成员,城区16个社区书记、主任和各居民小组长,城区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卫生计生机构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