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内容
阅读正文

振太最美口罩缝制师“拐棍男孩”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孔继春

  本网讯(通讯员 孔继春)为保障全镇人民平安健康,自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振太镇各条战线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奋战在防控“疫”线,他们为阻断疫情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默默奉献着。

  振太镇“拐棍男孩”刘荣华就是这样的人,他不仅展现了裁缝工作者的灵巧手艺,更突显了防疫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振太当之无愧奋斗在防控“疫”线的“健康防护卫士”。

  因天生残疾,刘荣华自幼就感受到生活的不易,既怕别人用异样眼光看自己,又要努力生活不愿拖累家人后腿。但残疾没有压垮他,从小看着奶奶用缝纫机长大的他,也喜欢上了裁缝这门轻巧的活计,在普洱市残联的组织下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培训学习,后被广东一服装厂老板相中聘请到制衣厂做工,工厂待遇和环境都不错,但从小身患残疾的他倍感家的温暖,很想回到家人身边,于是带着自己的技术回家开了一个裁缝小店,因手艺精湛,待人热情,找他改衣服、修脚边、换拉链的人很多。

  当得知疫情发生后,“拐棍男孩”刘荣华踊跃报名参加防疫工作突击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奋战在口罩“生产”第一线,和工商业联合会及社会各界界爱心人士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短短10天共缝制口罩2万个,缓解了振太镇防护口罩紧缺的压力。

  刘荣华说:“政府给我们残疾人的政策很好,既有补贴还有培训,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今天我能为政府做点事感到很高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