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文明擦亮一座城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景东融媒

  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城市发展的灵魂,近年来,景东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全县之力,举全民之智,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文明赞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景东完成了美丽蝶变。行走在景东大街小巷,时刻都能感受到县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市容市貌大有改观,整洁、优美、有序的生活环境在人们面前一一呈现,市民充分感受到环境更美了、道路更整洁了、生活更宜居。

  正在散步的市民说:“我们每天都来长廊走路,很休闲,创文后,我们景东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漂亮。”

  景东县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以创文构筑文明之美。如今,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文明停车,爱护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垃圾定点投放等均已成为许多市民的自觉行动。

  市民说:“以前我们过斑马线的时候总会害怕车子会撞上来,自从创文以来,所有的市民都开始自觉遵守礼让行人的规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争先做文明好市民。”

  漫步景东城,文明无处不在。街头巷尾一抹抹“志愿红”清除卫生死角,身披黄马甲的交警在交叉路口进行不文明行为劝导......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人,传播文明新风尚。日新月异的县城风貌、靓丽整洁的街道、安全通畅的交通、文明有礼的市民,融汇成景东的文明“底色”,彰显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

  景东,因文明更加和谐,因文明而更加美好。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已经渗透进景东人民的生活。现在的景东,整体形象显著提升,文明之城,温度之城、幸福之城尽显,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每个角落都流淌着文明的旋律,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