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景东县首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乡村爱护人民币宣传服务站”落户安定镇青云村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无量景东

  本网讯 近日,景东县民宗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景东县支行在安定镇青云村开展普洱市第二个、景东县第一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乡村爱护人民币宣传服务站”授牌仪式,标志着首个以“金融服务+民族团结+乡村振兴”为载体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服务站落户景东县。

  服务站的建立,能有效解决民族农村地区群众现金找零、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人民币知识匮乏等难题,改善和提升农村地区群众假币识别、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拒收人民币违法等人民币知识水平。
  活动上,支行工作人员对假币的识别方法进行了宣传和讲解,青云村干部用彝语为彝族群众上了一堂接地气的识别假币骗局、学习拒绝伪币的知识课程。
  这次授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景东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完善金融支持政策,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需求的一个重要举措,将为推动景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