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宁洱县开展2022年帮扶慰问“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宁洱县文明办

  本网讯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全县广大未成年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积极向上、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6月27日,受普洱市文明办委托,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宁洱镇到普洱中学开展帮扶慰问“新时代宁洱好少年”活动,慰问“新时代云南好少年”“新时代普洱好少年”王启凡同学,和“新时代普洱好少年”段丽香、杨镔檬同学;同时,县文明办、县教育体育局为全县8名困难“新时代宁洱好少年”开展帮扶慰问。

  在普洱中学,慰问组通过座谈交流方式详细了解3名困难“新时代好少年”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对她们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表示高度赞扬,鼓励她们克服困难、乐观进取,努力学习、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未成年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好人、做好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慰问组向今年参加中考、高考的两位同学送上祝福,祝愿他们考上理想学校,未来将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回馈家乡。

  近年来,宁洱县不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常态化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自2017年以来,全县共评选出“新时代宁洱好少年”53名,荣获“新时代普洱好少年”12名,“新时代云南好少年”3名,其中,县直属小学卢柏杉、陶赫娆两位同学作为“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选向中央文明办推荐。全县通过强化学习实践,扩大活动影响,掀起崇尚“新时代好少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热潮,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