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景东县以“慢不得、等不得”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景东融媒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城一策”(景东)骨干培训在昆明举行,邀请15名云南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家组成员,对景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释疑解惑、把脉问诊,围绕网上材料申报、实地考察点位建设、部门评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加速推进景东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质达标的重要时期,县委、政府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其目的是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掀起创文风暴,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水平和满意度、参与率,争取今年的测评取得优异成绩,昂首挺胸走进国测大门。
  培训要求,此次参训学员要综合运用培训成果,结合景东实际,找出差距,反思不足,补齐短板,把各项创文工作做细做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积极融入培训,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本领和实战能力;三是要勇于探索实践,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先锋模范和明白人。要把本次培训学习到的知识、技巧等,融于文明城市的创建中,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经验与实战相结合,全力指导好、引领好全县文明城市的创建,加快推进各项创建项目高质量达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精心、培训内容丰富,靶向对标精准,既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又有昆明、澄江等地的宝贵经验传授,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非常强,学员们拓展了理论知识、消除了认知盲区、纠正了认识误区,学到了方法,学到了技巧,启迪了思维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