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江城县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三江经纬

  本网讯 近期,江城县禁毒委、禁毒办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群众容易接受的2022年“6.26禁毒宣传月”活动。

  根据省、市禁毒委的要求,江城县禁毒办制定下发了《江城县2022年“禁毒宣传月”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方案》,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以各中小学校为重点,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不让毒品进我家”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在厂矿企业、农村、集贸市场、车站等人员较集中的地方,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全县五镇两乡派出所、司法所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开展“六进”宣传活动;6月24日,县禁毒办组织县公安局、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团县委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天生祥”超市门口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具体案例向学校、辖区群众等开展了禁毒知识讲座,从毒品种类、毒品识别、坚决抵制毒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毒品对个人身体、家庭和睦、社会稳定造成的危害和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及党委政府治理毒品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动员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中。同时,活动还通过摆放鸦片、海洛因、吗啡、冰毒片剂等毒品实物,让群众、师生进行鉴别,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的鉴别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资料2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2条,展览禁毒宣传展板、宣传图片220余幅,回答群众法律咨询800余人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