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澜沧县打造“三个课堂”激发老年大学“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掌上普洱

  本网讯 (通讯员 何应萍)近年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积极打造思政课堂、特色课堂、温暖课堂,办好办活老年大学。

  打造“思政课堂”,强化政治引领。澜沧县老年大学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课程中设立形式多样的思政课程,定期举办时事政策、法律法规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观看“云岭银潮之声”大讲堂,让学员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丰富学习形式,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功能型党组织,并以党组织学习为契机,组织党员学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打卡,增强学员的政治责任感,坚定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打造“特色课堂”,丰富学习生活。拓展学习实践活动,以“一月一主题”丰富教学内容,打造“特色课堂”。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端阳情、粽子香,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通过包粽子比赛和才艺展演,丰富学习生活;以东回镇班利村蔬菜园开园为契机,组织老年大学旗袍班到班利村开展第二课堂教学实践延伸活动,学习手工蛋糕制作,将课堂知识转化为生活实践。

  打造“温暖课堂”,助力志愿服务。组建银发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文化下乡、环境保护、创文创卫、创建美丽县城、疫情防控、关爱社区孤寡老人等方面,开展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生活照料、居家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聚力传播正能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