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江城县各乡(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三江经纬

  本网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大力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江城县各乡(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整董镇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整董派出所结合“六进”活动在整董镇勐桑洛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组织辖区中、小学在校师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结合青少年价值观导向培养与广大师生互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云南禁毒条例》等禁毒法律知识,讲述身边涉毒案例,现场答疑解惑。

  同时,民警向在校学生讲述如何提高防毒识毒能力,提醒学生在平时生活学习中要做到慎重交友、树立正确三观,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毒品,抵制诱惑,珍爱生命,宣传活动现场气氛良好,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受教育学生700余人。
  国庆乡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6月25日,国庆乡组织乡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卫生院等多个部门到么等村老朱寨开展禁毒、反邪教、防电信诈骗与养老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展示、发放禁毒宣传单、手提袋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村民讲解常见毒品的种类以及吸食毒品后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向村民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使广大村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告诫大家要洁身自爱,不沾毒、不吸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倡导大家加强学习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同时自觉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安全保护的意识。活动还对反邪教、防电信诈骗与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戒毒知识宣传册2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
  嘉禾乡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江城县公安局同嘉禾乡派出所到嘉禾中学开展6•26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知识讲座、互动宣传、实物展览等多种形式进行。讲座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认识毒品及辨识吸毒人员、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另外还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意识懵懂的心理特征,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诱因。提醒广大学生远离KTV、酒吧、歌舞厅等毒品泛滥场所,学会识毒、拒毒,更要学会识人辨物、洁身自好、谨慎交友。实物展览及互动过程则使同学们更直观地认识到毒品实样及其危害性。
  曲水镇

  6月18日,由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龙富分站开展的“全民禁毒宣传周”在云南省江城县曲水镇拉开序幕。
  活动中,民警们个个干劲倍增,不断深入驻地村寨、集市、学校、快递网点,通过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惑等方式开展宣传,向驻地群众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呼吁大家要坚决抵制并积极举报种毒、制毒、贩毒、吸毒等行为,自觉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向毒品说“不”。

  据统计,在“全民禁毒宣传周”期间,共发放宣传图册800余册,悬挂横幅4条,为群众解惑3000余人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