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景东老旧小区改造展新颜 居民幸福感倍增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无量景东

  为全面改善县城环境面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近年来,景东县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点推进,一个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

  近年来,景东县老旧小区路面破损、下水道堵塞、公共服务设施欠缺等问题普遍存在,改造势在必行。近日,记者走进景东县人民政府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着危房拆除、地下排水管网更新、道路硬化等改造工作,挖机、搅拌机轰隆声响成一片,人们一派忙碌的景象。
  景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熊兆其介绍,2020年共改造89个小区,今年计划改造11个小区,主要内容包括小区内的场地地坪硬化、污水和排水管网的铺设以及小区内停车设施的规范等,希望社区的住户积极配合支持好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如今,经过改造后的税务局小区、银生木业小区等小区已是旧貌换新颜,生活环境和基础设施得到根本提升,居民的休闲娱乐空间大大增加,小区停车更加有序,人们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了有效改善,居民群众日益感受到了改造对生活的切实改变,生活质量显著提高,获得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住户丰庆芝说:“我们小区改造前,雨水天下水道会漫水和拥堵,现在污水管道已经改造完毕,花园的绿化很不错,停车位的划线也规范,作为住户比较舒心、舒适,幸福感满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