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景谷县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景谷发布

  本网讯 针对响水片区流动商贩多,商户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近日,景谷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容执法队在响水片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违规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721”工作法,以宣传教育和规范引导为主,耐心向商贩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流动商贩到农贸市场或指定的临时水果销售点经营。督促商户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向不听劝告,屡劝不改的商户和流动摊贩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暂扣其工具和物品。
  此次集中整治出动执法车辆30辆次,执法人员150人次,规范占道经营行为18起,劝离流动摊点24人次,制止乱堆乱放80余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2份,暂扣物品6件。
  通过整治,片区占道经营、流动摆摊、乱堆乱放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有效改善。下一步,景谷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将持续依次分片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