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文明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志愿服务点亮文明景谷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景谷发布

  本网讯 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之一,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随着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工作的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广大志愿服务者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人,传播文明新风。

  近日,在景谷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戴红袖套,从清晨到日暮,走街串巷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清理城市垃圾、纠正不文明行为。他们用行动传递着真情与温暖,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成为城市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城市环境是展示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多方联动,形成强大合力,以“零容忍”的态度,向“脏”字动手、向“乱”字开刀、向“差”字说不,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症下药、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
  政务大厅、银行网点、医院、景区景点等窗口服务单位规范志愿服务岗建设,安排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服务,第一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引导服务。
  片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外表,更在于精神。如今,在志愿者群体的共同努力下,景谷的大街小巷车辆摆放整齐,街道干净整洁、市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景谷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