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普洱市教育发展大会暨2023年度县(区)委书记教育工作述职会议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28 来源:普洱发布

  近日,普洱市教育发展大会暨2023年度县(区)委书记教育工作述职会议在思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更加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共同抓好教育,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李庆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彬、市政协主席陆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促进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党管教育的责任压得更实,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办学条件有效改善,教育综合改革初见成效,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推动普洱教育取得长足进步。全市上下要认真总结成绩,全面把握普洱教育发展现状,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坚持好、发扬好,同时要深入查找差距,合力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解决问题,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教育高质量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抓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抓实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抓实高中教育质量提升,抓实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全力支持市域内高校发展,抓好校长教师队伍建设,抓实家庭学校社会共治共育,抓实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普洱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党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建立完善党政领导挂钩联系学校工作制度,每位市级党政领导分别挂联1所高中和1所薄弱学校;要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深化教育领域各项改革,守住教育安全底线,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通报2023年度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指标中期分析评估情况,10县(区)委书记述职,并对参加述职的党委书记进行测评。
  市委常委及有关市领导、普洱学院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