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1月13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汪洋同志、胡春华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全面推广民族团结“宾弄赛嗨”互帮互助机制,接续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攻势”“秋季攻势”“冬季攻势”,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2019年实现351个贫困村出列、14.22万人脱贫,贫困人口减少到1.77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9%,墨江、景东、江城、澜沧4个县脱贫攻坚顺利推进,有望实现脱贫摘帽。但也要清醒看到,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把握扶贫标准、落实扶贫政策不够精准,部分干部扶贫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到最后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不折不扣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细处、实处。全市上下特别是墨江、景东、江城、澜沧4个县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村逐户逐类逐项开展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底数,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要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帮扶措施,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农村低保、养老保险、集体经济、人居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多管齐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围绕当前脱贫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扶贫政策业务培训,提升扶贫干部队伍攻坚能力,确保扶贫干部政策、村情、户情、措施“一口清”。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尽锐出战、冲刺攻坚,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如期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上来,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奋斗激情,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深入挖掘推广脱贫攻坚典型经验,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讲好脱贫故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乡(镇)设分会场。市副厅以上领导,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