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城乡规划建设和土地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1月8日,市委书记、市城乡规划建设和土地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卫星主持召开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洗马湖控规局部调整及全民健身运动场所PPP项目优化方案、《普洱市中心城区“两违”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融创国际大健康度假区一期1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方案设计、同景教育康养新城一期修建性详细规划、华侨城普洱茶康养小镇概念规划及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等事宜,听取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相关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建设和土地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勇,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洗马湖全民健身运动场所PPP项目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项目,是展现普洱文化特色和城市发展水平的代表性项目。要充分利用好控规局部调整的机会,科学组织,充分研究,做到统筹到位、调整到位、不留遗憾;要处理好项目区域和中心城区的关系、各功能板块之间的关系、历史和当下的关系,既保持有机统一,也突出个性化;要优化空间布局和交通组织,打造开放式景区;要以生态为底色,打造展示本土文化特色的精品景观,营造浓厚的茶咖文化氛围,真正看得见发展、留得住乡愁。

  会议强调,融创国际大健康度假区项目、同景教育康养新城项目、华侨城普洱茶康养小镇项目要在充分研究和挖掘普洱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做好风格提炼和塑造,充分彰显普洱的生态文化、茶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特色,打造高端化的标志性项目产品;要以环境为卖点,研究目标市场、目标受众,明确产品定位,抓特色、抓产业,确保发展的可持续性;要彰显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智慧化、信息化、数字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普洱市中心城区“两违”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严格把好程序关;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属地管理,做到责任到人,通过“管住人”实现“人管住事”,确保责任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点;要加强监管,让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参与进来,严肃处理在“两违”综合整治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要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整治合力。

  会议要求,要充分研究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实现多规合一,最大限度为发展赢得空间;要加强统筹,立足发展实际,有效解决问题;要继续加强学习,拓展全新视野,提高规划水平。

  市领导胡国云、罗永斌、胡剑荣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