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开展2018年度县(区)党委书记、市直工委(党委)书记及部分市直单位、学校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卫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市委副书记陆平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艺红列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并提出指导意见。

  今年的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延伸了述职评议的领域,除10位县(区)党委书记、4位市直工委(党委)书记外,还有3位市直单位、学校党委书记参加述职,大家聚焦主责主业,总结工作成效,查找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讲成绩实事求是,找问题开门见山,谈打算具体实在。卫星逐一点评,既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抓好基层党建、促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提出整改要求。市委常委同志结合分管联系工作、脱贫攻坚挂包工作、党建联系点工作和日常调研了解的情况提出了点评意见。

  卫星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抓推进、抓提升、抓巩固,深入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党建责任不断压实、各领域基层党建扎实推进、持续擦亮“边疆党建普洱品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落地见效,党建基础、党建质量和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全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责任落实、工作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卫星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自觉把政治建设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和基层党建各方面。要把准政治方向,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强化政治功能,根据不同领域党组织功能定位和重点任务,推动城乡基层党建互促共进、各领域基层党建融合发展,同步抓好机构改革中的基层党建工作。

  卫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领导,把党的政治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夯实党的执政根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化解风险,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向上向好。要狠抓组织体系建设,以“政治功能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为标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划化建设,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执行,深入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要深化党建促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健全完善机制,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扶德、扶勤相结合,强化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指挥部”作用。要创新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真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位,把党的建设落实到位。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抓住重要节点不放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参加会议的市领导、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参会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现场对述职同志进行了评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