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在安排部署孟连县巡视整改工作时强调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12月4日晚,在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孟连县情况反馈会后,市委书记卫星连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孟连县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从严从实从快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向省委和巡视组以及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卫星指出,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是对孟连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党忠不忠诚、“四个意识”强不强、党性觉悟高不高、履职能力过不过关的重大考验。孟连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镜子、以“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痛定思痛、知耻后勇,高标准、严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卫星强调,孟连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本次巡视整改看作一次查缺补漏的重大机遇,按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对巡视反馈问题逐一研究、逐条剖析,举一反三、由此及彼,坚持对账销号、标本兼治。一要统筹兼顾,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抓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重点工作,以整改补短板促提升,切实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把困难一个一个攻克掉。二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发展工作,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短板、调结构、添动力、强动能,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强化招商引资引项目、优化营商环境促投资。三要认清形势抓实禁毒防艾工作,拿出硬措施硬办法,把整治和预防工作扎扎实实抓出成效。四要统筹兼顾抓好城市管理,抓住城乡规划编制修编的历史机遇,充分挖掘孟连民族文化、生态环境、口岸城市等特色亮点,并将其融入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中,持续提升县城容貌。同时还要超前谋划,做好孟连口岸城市功能区规划工作。五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是不称职”的观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卫星要求,要坚定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推动全县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强化追责问责,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动态监控,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甚至拒不整改的,要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决不姑息迁就。

  孟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