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常委会 第76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11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民营企业座谈会议、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今年1-3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育才引才行动计划(送审稿)》《普洱市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普洱市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重视和关心民营经济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推动普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增强“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先要抓人才”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科学合理的分配激励机制、公正公平的人才评价机制和顺畅自如的人才流动机制,为普洱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普洱市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管理暂行办法》对高速公路界内以及界外的广告设施的责任范围、规划、设置标准、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打重罚违规、违法广告,切实保护好公路沿线生态环境。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要把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好检查考核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把准容错纠错的政策界限,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