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11月26日,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通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移交立行立改问题,安排部署我市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陆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浡尧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冯志礼调研普洱指示精神,通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移交立行立改问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吕永栋通报全市驻村扶贫工作队专项督查情况。

  卫星指出,对脱贫攻坚开展专项巡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一次“专项体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是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移交立行立改问题整改落实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巡视立行立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深入自查自纠各条块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卫星强调,要全面整改“挂包帮”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切实解决管理不严、工作不实、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对定点扶贫和干部帮扶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作风不扎实、履职不到位、思想不稳定的驻村工作队员,该教育的要教育、该撤换的要撤换、该处理的坚决处理。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自查、逐项梳理,拿出过硬措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象不精准、项目推进慢、宣传发动不充分等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科学精准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着力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村组道路建设维护管理等工程,抓好抓实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要紧扣“三率一度”核心任务,聚焦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和动态管理、扶贫政策落实落细、项目资金规范运作、联点结对帮扶到位等重点,全力补齐工作短板。要在推进脱贫工作委员会和非建档立卡户挂联建档立卡户“全覆盖”,大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同时,在压责任、严管理、重激励上创新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要以整改为切入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发生反弹、经得起检验。

  卫星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带头查摆和整改问题,在时间上抓紧、指导上抓实、监管上抓细,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挂点联系单位问题整改的调度督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聚焦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根源,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建立台账、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开展执纪问责,对查摆问题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具体、效果不明显的,要推倒重来,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副厅以上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和驻普挂包帮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和乡(镇)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