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上海市黄浦区与普洱市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张国营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11月23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与普洱市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在思茅召开。市委书记卫星,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巢克俭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陆平主持会议。

  卫星对巢克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黄浦区长期以来给予普洱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自双方开展扶贫协作以来,黄浦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用真心、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在帮助我市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资金支持、劳务协作、智力扶贫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扶贫协作硕果累累,边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当前,普洱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双方扶贫协作进入崭新阶段,我们期待进一步借助黄浦区在人才、管理、资金、创新、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特别是在深化产业扶贫、人才培训、云品入沪等合作上取得更大成效,推动普洱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向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转变,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巢克俭对双方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尤其是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普洱市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在下一步的合作中,黄浦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树牢脱贫攻坚的共同体意识,和普洱市共谋精准脱贫之策;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各项保障,在金融服务、文创产业、发展咨询等方面加强帮扶合作,为普洱市脱贫攻坚提供更多助力,为普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举行了双方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和黄浦区政府捐助仪式。巢克俭、刘勇分别代表黄浦区政府和普洱市政府签订了“百企结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框架协议和缔结携手奔小康街道、乡(镇)框架协议。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鸣、区政协原主席张华,普洱市领导杜建辉、杨宇、胡良波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