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云南华大基因研究院普洱分院揭牌仪式在普洱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11月9日,云南华大基因研究院普洱分院揭牌仪式在普洱学院举行。市委书记卫星,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长汪建共同为云南华大基因研究院普洱分院揭牌。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原主任、普洱市政府招商顾问张佩英出席揭牌仪式。普洱学院党委书记毛保祥主持揭牌仪式,普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成文章作云南华大基因研究院普洱分院情况介绍。

  胡国云在致辞中说,云南华大基因研究院普洱分院的成立将探索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新路子,进一步提升普洱学院的创新能力,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职能。希望普洱学院和华大基因集团以云南华大基因研究院普洱分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构建合作平台、提升合作水平,以更新的发展理念、更广的发展视野、更优的办学质量,加快推进普洱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普洱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汪建表示,华大基因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普洱市及普洱学院的交流合作,用全球领先的基因科技,促进普洱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和人才质量的提升,为民生服务,为小康助力,为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普洱学院与华大基因集团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卫星、汪建、胡国云、张佩英、毛保祥等共同见证。汪建以及云南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乐还为普洱市直有关部门下属科研机构科技人员,以及普洱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普洱热作学院部分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据悉,云南华大基因研究院普洱分院将结合普洱市丰富的生物资源和独特的地理生态区位优势,重点在特色生物、农业资源基因组研究等领域进行研究,推动生物领域高技术产业化发展,提升区域高技术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