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王福蓉

  本网讯(记者 王福蓉) 10月29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会、2018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研究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贫困县退出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陆平主持会议。

  刘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普洱市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形成了全党动员、全民投入,攻坚作战、不胜不休的决胜态势。各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9月29日,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已达到脱贫标准,获省政府批准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这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里程碑式的重大胜利,对其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

  刘勇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把实现摆脱绝对贫困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刘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力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工作,与巡视组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专项巡视各项工作任务。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抓实镇沅县贫困县退出工作,做到问题整改到位、帮扶责任到位、纪律作风严实。尤其要进一步规范完善台账资料,做好宣传引导,确保任何一个环节都“不掉链子”、任何一项工作不出纰漏,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市领导徐浡尧、罗永斌、吕永栋、李向华、杜建辉、王学文,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