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9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10月16日,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9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省委十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云南省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对全省机构改革作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服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

  会议强调,有效推进机构改革、实现改革的战略目标,必须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正确处理中央和地方的关系,构建从中央到地方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工作体系。要正确处理党政关系,理顺党政机构职责关系,形成统一高效领导体制。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及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正确处理统和分的关系,更好地发挥政府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作用,增强党的领导力、政府执行力。要正确处理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进一步理顺、规范、优化相应机构和职能设置。要正确处理大和小的关系,更好发挥机构效能和优势。要正确处理优化和协同的关系,科学调整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推动各项工作协调行动、高效运行。

  会议要求,要对照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和方案,抓紧制订我市改革方案,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机构智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坚决抓好机构改革工作。要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按照省委确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严格程序操作,协调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任务,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统筹使用好各类编制资源。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纪律,适时开展督促检查,确保机构改革方向不偏,各项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付诸实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