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思茅宁洱墨江江城片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郑舒文) 10月10日晚,思茅宁洱墨江江城片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总结四个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刘勇主持会议。

  市领导陆平、徐浡尧、胡国云、罗永斌、马春华、马先楚、杜建辉,市检察院检察长李世清,普洱军分区政委曾黎明出席会议。

  卫星指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思茅区、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国家考核标准,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四县(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强领导、增强定力、强化统筹,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阶段工作任务。

  卫星强调,四县(区)要用实际行动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兑现脱贫攻坚承诺,聚焦精准发力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工作;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兴产业、促就业、置家业,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确保每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有学上,每个贫困家庭就医有保障;要认真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和获得感;要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严格资金管理,确保每一笔扶贫资金都用到贫困群众身上;要吃透掌握扶贫政策,加大对行业部门、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基层群众对扶贫政策、措施的宣传培训,切实增强基层工作人员精准扶贫工作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督查问责,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刘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按照“迎大考、严评估、守底线”的工作要求,以“绣花”功夫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兑现脱贫攻坚承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民族团结誓词;思茅、宁洱、墨江、江城县(区)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四县(区)分管扶贫的党委政府领导及乡(镇)主要负责人作脱贫攻坚承诺;宁洱县德化镇、思茅区倚象镇、墨江县龙潭乡、江城县嘉禾乡作交流发言。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