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王博喜莉

  本网讯(记者 王博喜莉) 9月20日上午,普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普洱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6人,实到318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卫东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卫星、刘勇、陆平、魏艺红、李向华、马春华、李验波、秦永勋、马先楚、梁光明。

  省委组织部派出干部二处副处长禹宏熙到会指导。

  会议表决通过了普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经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普洱市人民政府市长正式候选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

  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刘勇当选为普洱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向刘勇颁发了当选证书。刘勇进行了宪法宣誓。

  刘勇在表态发言中说,普洱山清水秀、资源富集、民族多样、文化厚重,优势非常明显、潜力十分巨大。近年来,在历届党委、政府,特别是在四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为普洱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将以今天为新的起点,继承普洱历届政府的优良传统,潜心学习、尽心履职,继续为普洱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为普洱人民脱贫致富、幸福安康恪尽职守、鞠躬尽瘁,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刘勇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努力做到:一是维护核心,把牢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市委重大决策和部署要求,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合力推进普洱各项事业发展。二是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围绕“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发展定位,聚焦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以更新更好更实的举措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把“六个普洱”建设的宏伟目标牢牢抓在手里、落到实处,并不断向前推进。三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始终聚焦教育、医疗、文化、就业、社保、养老等重点领域,坚决办好民生实事,全力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强全市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四是依法从政,廉洁自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实践,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坚决依规办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杨卫东致闭幕词。他说,普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各位代表本着对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法行使职权,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昂扬向上的大会。各级人大及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切实实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具体实践者、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维护者,真正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市各族人民群众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浡尧、胡国云、罗永斌、李洪武、李鸿、王鸿彬、吕永栋、杨宇、白兆林、张尧贵、胡良波、尹德坤、李世清、黄玉春等领导。

  王其明等市老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