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普洱要闻 >> 内容
阅读正文

卫星刘勇看望慰问抗震救灾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张国营 郑舒文

  本网讯(记者 张国营 郑舒文) 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普洱市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卫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普洱市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勇分别在灾区看望慰问抗震救灾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

  “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在普洱市墨江5.9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卫星走进指挥部各工作组办公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抗震救灾工作人员,对大家的务实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履职尽责,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人民之所想,全力以赴抓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在群众生活保障组,卫星强调,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及时高效做好救灾物资的发放工作,各种救灾物资的发放都要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在次生灾害防范处置组,卫星要求,要全面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饮用水源安全、环境风险、过渡安置点防火等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新闻报道组,卫星对广大新闻工作者视灾情为命令,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冲在一线,宣传报道有声势、有亮点、有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广泛深入地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抗震救灾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阶段新任务,精心组织策划宣传重点和亮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大力宣传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抢险救援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具体措施,宣传人民子弟兵、公安民警、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的感人事迹,宣传灾区人民守望相助、自力更生的精神风貌,宣传灾区各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切感受和坚定信念,宣传社会各界全力支援灾区的大爱行动,为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通关镇丙蚌村挖野村民小组,刘勇看望慰问了部分受灾群众,仔细询问有无群众受伤、是否都有安全住所、生活情况如何,并叮嘱随行领导务必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全力防范次生灾害发生,维护好社会稳定。刘勇鼓励受灾群众,面对自然灾害,更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自力更生、互帮互助,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卫星、刘勇还到通关镇烟站查看烟叶收购情况,对震后烟草产业发展提出要求。卫星强调,要抓紧抢收烟叶,尽全力减少烟农的经济损失;加快产业恢复重建,把产业重建做成灾后恢复重建的特色和亮点;及早制定明年的发展计划,明确发展思路和目标,主动作为,抓好贯彻落实;积极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广大烟农带来更多收益,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罗永斌、王鸿彬、胡剑荣、张尧贵,普洱军分区政委曾黎明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